Tuesday, June 26, 2007
愛屋及烏
坐著等燈號的時候,左腰間的衣服被輕輕的扯動,回頭一看,老人帶著二三歲大的小孩。我摸摸小孩的頭、臉頰及小手,小孩對著我笑,不怕生。「叫阿姨」,小孩大概還不會說話,單眼皮卻不小的二隻眼睛直盯著我看,還是笑,彷彿我們曾經見過,只是他一時想不起來罷了。我對著坐在椅子上的老人說,「好可愛哦,幾歲了?」老人也沒有回答,只是靦腆地笑著。我回過頭繼續等候著燈號。小孩又伸手過來拉我衣角,重複一遍剛才的動作,小孩頭髮微粗,臉頰有些許痱子,嫩白的小手摸起來滑溜溜的;忍不住多揉搓它幾下。家裡還沒有小貝比時候,看見別人家的小孩也會摸他幾下,扮個鬼臉逗著孩子玩,只覺得小孩很可愛。但,現在,因為家裡有了小貝比,對著他人的小孩時,情感上卻變得很不一樣。小孩拉著我的手,從手指摸到手臂,把玩著我手上的鍊子。小孩的手是有電流的。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丹
丹還會看這裡嗎?
-
突然覺得過年比過日子還沒有新意。(腦中出現小出惠介,頂著暴炸頭穿著鮮黃鮮綠在走廊上奔跑。)
-
電影史最初期的一個傳說。某天梅里葉去看 盧米埃兄弟 的影片《餵小孩吃早餐 》,後來他跟朋友說看了這部電影,沒有提到片中有二個大人在餵食小孩,卻說影像背後有樹在動,樹葉閃爍的色彩像塵埃一樣飄動。 -- 摘自<Fa電影欣賞,第137期。>
-
前幾天我坐計程車,在車上打電話給某人,聊著聊著,聊到了公司受到同事的欺壓,愈說火氣愈旺,於是就說:總有一天我會打它一頓...。 下車時司機說一百元就好。我笨手笨腳的掏零錢,因為要一百零五元。我說:”司機先生,你不用害怕我剛才說的話...。”司機沒有多說就是很勉強的笑。我還是給了一...
2 comments:
孩子也有天使恶魔之分……我碰到的都是魔鬼!(妈妈飘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血溅电脑屏幕)像绝世好宝贝那样的就太可爱啦。你的也是。
哈,這麼說來妳是...有魔力地...(摀嘴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