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小貓二隻。二隻小貓。近日,外加一隻小小喵,愛的結晶。

早前是有一餐沒一餐,反正我的算點心。不過現在點心似乎比正餐更重要了。
流浪貓來來去去。離人遠遠的,不敢靠近。養了二、三年有餘,(其實更早,那時主要是餵流浪狗)隔壁停車場還沒蓋起鐡皮圍牆加上鎖時(防小偷),飼料就放在那裡,放了就走人。

這二隻緣份大概較深,因為已經形同家貓了。如果晚點放,會出來哇哇叫,聽起來像是責備我似的抱怨咆哮。更是跑上樓梯轉角,就在我開門的那一剎那,拼命狂喵。要叫大家一起叫。我說,好啦好啦我來啦,叫的好像我在虐待你。話才說完,也才走下樓梯,另一隻也上了幾級了。我說,喂,怎麼你也來了啊,真是。又看到後面跟著小喵。我說,哦,又帶了客人哦。其實我說的比牠們叫的還多啦。啊,我發現跟牠們很有話講耶。

那晚,一隻就躺在放食物不遠的地方,正舔著腳。我很惶恐的對牠說,我馬上去弄。牠連理也沒理我,看一眼也沒有(哼),繼續不停地舔著身體。奇怪了。原來已經吃飽了。哎,我只不過是餵食的工具。食物是我妹放的。現在連我弟見到貓,我也會被使喚地叫著:貓在叫了。然後我就得去用飼料。本來只有我一人,現在全家總動員。連喵咪都會透過他們來使喚我了。

小弟有次在餵奶,我在看。他說:對了,剛才看到貓。他從來也不曾啊。當了爸爸了!

No comments: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