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秘密

五歲的弟弟叫,「哎喲,死蟑螂」

當老師的爸爸叫弟弟抓到垃圾桶,弟弟卻跑開了。

我手搭著弟弟的肩膀說:「男子漢大丈夫,怕蟑螂。」

五歲的弟弟開始問我怕什麼,把所有的動物都搬了出來。
我說了都不怕,弟弟一臉不可置信。

七歲哥哥過來了,「阿姨,你真的都不怕哦?」

「其實阿姨都怕,『不要跟弟弟說哦』」

瞧哥哥笑得那樣得意,又用一種神祕,彷彿擁有天大的秘密般的眼神對著我猛點頭,再對著弟弟遮口大笑...

6 comments:

lilith♥ said...

我極力克制,但是人潜意識有偸窺秘密的本能。這個算不算是劣根性?既然得到偸窺滿足,自然要“遮口大笑”了。

陳驊 said...

如果不想有罪惡感,就當是好奇心...

倒是覺得那種:我告訴你一個密祕哦...
似乎是會拉近相互間距離般,以及是好朋友才告訴你那種心態呢...

lilith♥ said...

男生喜欢打架,几分钟就和好;女的还要离谱,交换秘密就是“密友”了。

一般来说。

lilith♥ said...

留了两条,郁闷……记得删了。

陳驊 said...

是該留二條的(相同的)!!
如果你看了我的失物。

大多數是了,所謂的密友.

lilith♥ said...

哈哈,莫非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想到那次博客莫名失去联系,真想备份一百份。就像你的那条皮带。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