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我的最愛

the girl with april in her eyes
lonely sky

我試著同時把二首歌曲打開,前後或許只差那麼一秒。無數的一秒,累積成現在...
L:「聽第一遍不喜歡,再聽第二遍,第三遍若還是不喜歡,就把它丟了。」L特意錄製了他喜歡的歌曲。二捲『錄音帶』。
第一遍時我就能知道了--以前--現在

某人說上台北找Christ de burgh--我簡直要瘋狂地大叫--妳早說,我有啊!誰會想到時隔將近二十年,有個中學女生竟然對我說她要找張CD--她的英文老師在課堂上常談及音樂--Christ de burgh的歌曲並不容易找到。

Scorpions
White Dove

2 comments:

lilith♥ said...

一听就喜欢的歌,算是命运之歌……要听很多遍才喜欢的歌,这种情形我在滨崎步身上才有过。

陳驊 said...

聽了喜歡,才會再聽很多遍(同一人),這也是一聽就被吸引的其一原因。有些專輯會愈聽愈耐聽。我常買到喜歡的,一張重複地聽,一月個二個月..到最後是專輯中其他歌曲成了最愛而非主打歌了。不過,我是音癡,聽多了便會忘記歌名只記得弦律(中文不會忘)。古典樂也喜歡,有人問妳喜歡那首或 …,我說了不知道的。那人就沒再多說了。哈。

我常覺得重複不斷聽同首音樂,麻醉自我,但喜歡。滨崎的white christmas我昨天聽了一整天,好像真的下雪了。感動啊!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