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發財.夢

我買彩券,為什麼我買彩券?
想發財?不是,身外之物,不用太多--何謂多?
想美食華服?不然,但求比溫飽再好一些些--如果能夠。
想養老?是啊,的確,自立自強絕對必要,可是好像不能靠彩票。
給兄弟姐妹、兒孫?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兒孫自有兒孫福。
那,我為什麼買呢?難道我賭性堅強?--不是,怎會是,我不會承認。
哎呀,那、那,我為什麼買呢??
「去問周公吧!」

過於喧囂的孤獨一書裡,我有個超大的疑問:
『漢嘉買彩票中了彩,但天生不喜歡金錢,所以就特意把那些錢全用掉,說免得為銀行存摺操心。 』
不知作者赫拉巴爾怎麼想的,主角不喜歡金錢卻去買了彩票??
不知我怎麼想的,視錢財如糞土的我,也去買彩券?--原來我是喜歡糞土的!

10 comments:

lilith♥ said...

這個話說得很無賴啊:“我就是喜歡像糞土一樣的錢。”連糞土也不留給別人(笑)。


我極愛錢財,不僅揮霍無度(但買來的物件絕對上上品),而且喜扮演守財奴的角色。

陳驊 said...

別啦,買上品就好了啦;另一個{上}留給我啦.守財,是真要守,但不要當奴啦--不對啊,守財是捨不得花錢才對啊(狂笑)

lilith♥ said...

因我只在濱崎的CD上揮霍無度;除此之外我隻願時不時拿著存摺凝神……

陳驊 said...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好愛買cd..
好像是富婆的樣子,光看是不會增值的。加油啊..

lilith♥ said...

凝視可以給我充實感雖然錢的數位很抓狂……

陳驊 said...

嗯...我也來學你,或者可以憑念力把數目給增力口了呢..

lilith♥ said...

哇……不錯的想法……試試看……呃……存摺燒起來了……-_-|||

陳驊 said...

哈哈哈,真是沒有比用這嘸哩頭聊法來為飯後助消化更佳了,下午看來得再花幾兩銀子打發腸胃了。

lilith♥ said...

敬愛的母親燒了整整20厘米高的飯碗的猪油泡飯,吃得好飽……

陳驊 said...

有一次感冒,吃藥怕傷胃,所以先吃了碗豬油拌飯墊底,真香啊!簡單又好吃。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