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人心不漲

照舊光顧一家老店,陽春麵、豆干、海帶,一樣的菜色,不變的味道,一直都是淡了點,加點辣,加點白醋,我的習慣。付帳時,老闆娘說收你五十元,不好意思漲了五塊。在回公司的路上我內心發著疑問,不是幾個星期前才由四十塊調成四十五塊的嗎?
哦、哦,一直漲,什麼都在漲。告訴我,請告訴我,有什麼是不漲的?
有,有,可貴的人心--不漲!(一個遙遠,來自內心微弱的聲音)

2 comments:

lilith♥ said...

相信一直是:人是原始而又脆弱,良知一直存在,只是敌不过外界的引诱,变得让人不了了之。

陳驊 said...

很高興你對人性的肯定。我,一直以來也是,不過偶有對人對己失望之歎!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