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地下道

我想像自己從這裡跌下去,每當我要下地下道的樓梯的時候,這想法便不自覺地自腦中閃過,為什麼呢?倘若當時身邊有友人在,我便會問「我要是跌下去會怎樣?」是像隻青蛙一樣跪趴在地上,還是以詭異的姿勢伏臥在那裡,那時我的眼睛是張開著還是閉著,心臟是停止或跳動著,剎那間的驚聲尖叫是一定的,肯定比平常大驚小怪來得要更震撼許多,但卻短暫,不過幾級樓梯罷了(或者根本來不及發出聲音)。種種可怖的想法,在每一次下樓梯時,影像自會浮起,並且只有在過地下道樓梯時才會這樣,為什麼呢?我問自己?不曾有答案!我想像最不樂觀的一面,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同學知道了會怎樣?而我,看著自己的軀體的靈魂會怎樣?他們會怎樣來評定我這個人,我又會如何看待自己,種種,種種..

大多數時候,我手會扶著...不怕、不怕..

6 comments:

lilith♥ said...

頗有意識流的風範。

陳驊 said...

你..
照舊是查了一下資料,才明白何謂意識流。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081900142

陳驊 said...

剛看了你的blog,一樣又查了一下,音樂,電影..你的喜愛^^。

陳驊 said...

何其有幸-因為你,我增廣見聞,又學習了許多。我喜歡學習。
何其慚愧-我,我寫的..

lilith♥ said...

我何其榮幸又頗不自得——旁的看來我正在賣弄學識,殊不知我與妳也半斤八兩。共勉之。

陳驊 said...

那麼請你繼續賣弄好嗎(一笑)。如有心得感想仍會繼續努力玩部落的。謝謝!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