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麈緣未了

我說想去學佛,要來了一張簡章。
一個朋友說,你千萬不要去學佛,學佛的人容易盾入空門。
另一個朋友說,有什麼想不開的事嗎?
「我只是想要有了了分明的心,有些事我不明白。」
我不能定,亦不能戒-貪、嗔、癡-,需要有大智慧。
他們說,最好不要去,有多少尼姑是這樣來的。
「如果,真與佛有緣,也不過是轉換了另一種生活形式, 無妨。」--說著玩的,他們竟當真,出世哪那麼容易啊!

後來,因為人數不夠不能開班。(好險,我的三千煩惱絲)

2 comments:

lilith♥ said...

“因為人數不夠不能開班”,本篇最諷刺的話。最近常在超市看見光頭的和尚采購物品呢。

陳驊 said...

哈哈,我也常見,大多數是喇嘛,再怎麼出世,也要過活。不過以其採買物品看來似乎比吾人還入世呢!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