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轉圈

副理不知從哪裡搬來了一張座椅(我問了三次,答案都不同。一說人家不要的,二說他拗回來的,最後說是買的),興沖沖的將自己坐得快爛掉的寶座移開。待他坐上這張--現在是我在坐的--座椅,踩在地上的腳用力地蹬了一下,再一下。椅子連移動一點點也沒有。原來是椅腳沒有輪子。他正愁不知將這張--我很喜歡的--椅子往哪裡放時...我開口了,「那先借給我坐吧?」所以現在椅子的主人是我--我要把它變成我的--希望我是它永遠的主人。

我常坐在這張椅子上轉圈、閉目養神。我愛上了旋轉。不過,轉多了頭會有點暈就是。

8 comments:

lilith♥ said...

像孩子得到玩具般的欢欣。转圈不知疲倦。

lilith♥ said...

我忘了說我很喜歡《轉圈》,有如當日《時機》。而且你的行文多是淡淡而睿智,像小說的痕跡。

陳驊 said...

不是有沒有自信的問題--我一直對妳能讀我的文字感到窩心。

lilith♥ said...

這也不是很好麼?像文字建立的血肉情感很不易的。眾人的表達將文字繁多地呈現,在這其中,我喜歡李敖“事實證據+行文流暢+嬉笑怒駡”,我喜歡威廉•麥克皮斯•薩克雷寫名利場時對虛榮女性的諷刺刻畫,也喜歡壯麗宏偉史詩。你的也容括與內。你寫人,寫自己,寫感覺,這也是我追隨或者期望:淡淡的純樸的人性。

陳驊 said...

是的,很好(^_-)

陳驊 said...

我怎麼覺得自己像個要糖吃的小孩( _ _ )

lilith♥ said...

你这样很折磨人呀……我也这样。

陳驊 said...

哈哈........
隨著年月有增無減.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