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耐心~

耐心,素描老師說我沒耐心。我說我有啊!那去把那張石膏像的外輪廓打好即可,不用畫五官。十分鐘後我畫好了,當然證實了我沒耐心。全班都知道了。沒有一張比例抓的準,沒有一張五官不被我塗的光影不分。



交出這張期末畫作品時,心虛的對老師說我把這畫搞到非常黑暗髒亂。水彩老師說這學期我畫最好的大概就是這張!?說我的畫較隨性,卻又帶一點理性。說的一點也沒錯,因為大多時候我想到哪畫到哪,色彩也是任意調和。理性是因為我想好好的把物體畫出來,於是就被眼睛綁架。

3 comments:

lilith♥ said...

讀書開始起,老師的定義就和學生不同;我的視角觀之你的耐心,是相當的;因你已照著老師的話去做——這算不算耐心?

和老師背道而馳,琢磨無果;和他們一直往兩個極端走。哈!所以我們對讚揚憤恨不已,對批評無動於衷嗎。

P.S:不過我覺得你的畫好老練……

陳驊 said...

是"老"練啦.

不過我上得很開心!皮囉!因為己到了不問功名的年紀?騙人啦--聽到說畫的好還是有點虛榮ccc....不過我功力最強的是,說不好,就耍賴...怕了我了吧,哇哈哈(老師才懶得理我咧)

lilith♥ said...

我們是一被讚美包圍就飄飄然的人嘛。

你耍賴?那我就是用眼神射著對方不讓人說不好的一類。+_+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