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毛利小五郎

一想到西洋藝術史頭皮就發麻。才想出解決三千字報告的作業,昨晚又ㄅㄧㄤ'出期末考為口頭報告,大約十分鐘。平時只會胡言亂語的我可是講不出正經事,上不了大雅之堂的呀!

”緊張?”

藝概跟西美史二位老師都說:”你們緊張,我在台上教課難道不會緊張啊。”

使我想起了上素描初階時有位女同學說她想考街頭藝人。
”我?對不行的,太刺激了,被那麼多人看著畫超恐怖的。”我說。
”不得不面對時,必須要時(糊口),妳就不會怕了,逼迫出來的。”老師、同學說。

曾經想當小學老師,在偏遠的鄉下教書。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有一次去雲林朋友家做客;去了海邊(四湖?),好大的風啊,可是很喜歡,雖然是被那麼猛烈的強風吹著(想起了阿嘉在海邊。”看完海角七號,想住海邊”);去了雲林一所小學,站在講台摸著講桌,對朋友說:”如果將來有機會教書,一定到這裡來。”

人生的機運是很有意思的,常常是錯置的:夢想著當老師(只限小學),結果卻永遠當個學生--倒是也心滿意足--,老師,老師的叫著也是很過癮很安慰的。--感覺自己永遠長不大。

現在想當柯南,被縮小的柯南,可能永遠是小孩的柯南;最主要是想用柯南的精神來研讀藝術史~

偏偏我是”沉睡的小五郎”!

2 comments:

lilith♥ said...

想做灰原的我也許是粘著柯南不放的步美也不一定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要啦,妳當柯南,我當小五郎啦,妳替我報告啦~~~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