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場景,捷運地下街。

一個女生,約莫三十五歲,齊肩長捲髮,有化妝,著白色的上衣配上碎花長裙,踩著三寸高跟鞋,屬清秀型。

她踏上一階樓梯後低著頭便停了下來,有一分鐘之久,像是在沉思,其實我想說是有五分鐘那麼久,因為唯有這樣才能顯出這短短的一分鐘對一個觀察者來說實在是多麼的漫長。

我緩下腳步,注意著她的下一步,結果,又是一次的一分鐘.天啊,發生什麼事了,那裡至少有五個以上的階梯,以她這種上樓梯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走完呢?

好奇心驅使我繼續等待下去,我又看著她上了一階,這次很想拿手機出來計時,自從有了手機之後,漸漸的養成了不戴手錶的習慣,但終究手機還是在我皮包的某個角落,我沒有動手拿它。

這次還是不變,所有的動作時間對這女生來說幾乎是相同的,不同的是我的腳步已開始移動且不聽使喚的往前,沒有耐心再看下去,也不知道這樣的觀察對我有何意義。不過有時間我真該看下去的,我想--因為,接下來,還有另一層樓梯。

一個人之所以會這樣,人生必定受到什麼打擊,發生什麼不可承受之重,才會有如此的行為。

也許也有某人也正注視著我,因為,看她的同時,也許我同她一樣是怪異的。

No comments: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