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我的謬論

A說:我最近報紙上的字都看不清楚了,得拿的遠遠地。 A年近五十。

我開了他一個玩笑:
那你現在是越遠看的愈清楚囉!嗯,不錯,有遠見。

原來造物者是故意的 :

年少的時候是近視眼,近的看的清楚,遠的事物一概模糊。

年紀大的人就老花,近的看不到,遠的就一目了然(往遠處看)。

啊,那算不算是人生的啟示呢?!

那麼齒牙動搖算不算也是另一種人生的哲理?!

年少者大多鐵齒、血氣方剛,不信邪。

老者嚐過太多事物,無堅不摧,咬壞了,沒齒難忘(難忘人生教訓)
所以,想要鐵齒也難。

當然,這是我的謬論,有例外者,不論。
醫學發達,造假者 (牙),不論。

『在思想上妥協,就會成為一個平庸的人』
『我們不能低估古怪的力量。』
摘自電影-小卒將軍-

很有道理。但是..ㄟ..我覺得古怪是力量沒錯
--不過似乎是股使人發瘋的力量--

無怪乎常可見街頭上多的是嘴裡唸唸有詞,行為異常者!

我還是早點睡吧,想太多,只會更加接近這股可怕的力量。
(冒冷汗中)

突然想到一件好玩的事。某天晚上,在公園裡。
我有一表姐跟她的妹妹比眼力,表姐年約五十。
她自豪的說:我眼睛好得很,愈來愈好,可以看到那麼遠,你看,那裡不是有間廁所。
她妹妹說:在哪啊,看不到啊。
她妹妹年過四十,功力尚差矣!

我表姐真的以為是眼睛比妹妹好,尚未老化,諸不知是老花所致。
天真也是一種幸福!

No comments: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