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一封回應信

balas:
我跟你在這個點上是何等相像:『軟弱無用與道德潔癖。是我過於嚴格了嗎?對自己?對別人?』

最後,我也都是那個暗自垂淚心中淌血的人,真的很傷。但是性格是很難改變的,現在依舊是:害人的事不可做;不當的獲利亦是會五五分的那種性格,有時我還會當那四,六給朋友呢。真恨自己。

不一定是指直銷方面,生活上的一些小事亦然,有些是看到朋友間的相互對待,近日感到有些心灰意冷與失望--應說是失望很久了,但依舊是軟弱無用的那方。

有朋友認為我想太多,也許吧!哎,我總為我的正義感與你所說的『被錯待』所傷,性情中人大概永遠是被傷害的一方吧!我常暗自祈禱,能做到多為自己設想,能冷漠一點。因為前陣子我也因為為他人著想,沒有得到貼心的回應,反被怪我想太多。

在很久以前,應說一直以來吧,某些朋友都說我個性隨合,很適合做保險,直銷,我都拒絶了,因為知道自己不喜歡不合適,從小我就是那種多佔了一點別人便宜都會不安的人。但是無論是直銷或什麼,那都是工作,他們也沒法子的。只是,以強行推銷只會令人遠離是確定的!

但是為什麼我緊守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卻常受到反之的對待。是因為令人覺得我可欺嗎?真是無言啊!
目前正極力調整自己,也許我某方面做錯了。有時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爛好人或小鼻子小眼睛所招至!

看了<過於喧囂的孤獨>一書,相當喜愛。這陣子看了不少好書,感到很幸福!

No comments: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