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誰叫妳不是蒼蠅

一隻蒼蠅從我眼前飛過......

「這蒼蠅戴眼鏡的?」

「......」

「我說的是:這隻戴的是隠形鏡片?」

「......」

「真叫人訝異啊!大發現!」 我叫。

「...有差別嗎...」

「有差別嗎?」我想了又想。

「把這隻十幾年來都無法變成蒼蠅、看不清楚又不戴眼鏡自以為是即將變為蝴蝶的『什麼玩意兒的毛毛蟲』給趕出去~」嗡嗡嗡...。

我想到了清理門戶,似乎漏了某些地方。

「還有哪些地方?妳生在腐爛之處喝!」 我四下張望。蒼蠅隻隻厲聲大笑......

2 comments:

lilith♥ said...

怪誕。迎合妳的部落黑底色。比如18世紀的英倫惊悚片:拿著油燈照亮前方的伯爵的背後,巨大的陰影在晃動……

是不是不僅僅是要清理而已?時代促進了變態發育的蒼蠅,讓人分不清是蝴蝶還是爬蟲。

陳驊 said...

所以要順應時代。在黑暗的地方,要能摸黑前進;在光亮處要不畏光。當蒼蠅王如何?!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