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伯仁

就像一朵花,她的淍謝與你無關;與你有關的是,你竟然錯身而過,不曾眷顧一眼。她是因此而枯萎的。

6 comments:

lilith♥ said...

如果忏悔之后下一朵花得到补偿……

陳驊 said...

最‧好...

lilith♥ said...

我的前言有失偏頗;“虽不杀伯仁,伯仁由我而杀,幽冥中负此良友。”原來枯萎者尚未枯萎,它的嬌縱之後汎濫;不曾眷顧花的那個人,之後欲之灌溉,卻死于花下。

陳驊 said...

前言寫的是,沒有偏頗。是我回答的太簡短。

本篇無題,只是突然有此慨嘆!

加了伯仁乃一時念起,然卻得到妳的新解,算是一種收穫。很多時候,常經由妳的解讀,引申出更多的文意。因為有時我並不知道為何而寫--只是一種感覺。

我殺伯仁,伯仁亦是我。

lilith♥ said...

若無伯仁之死,料王導也絕無歉悔;你所写之,是以王导的视角或是未见到故事结局的第三人抑或其他……?你時常是那個只是行動而却让人误解的伯仁?最悲二人集合于一。

陳驊 said...

其他。

是地!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