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小強終於選擇了大海

小強四腳朝天,虛弱的踼著,二條觸鬚微微顫動,嘴巴蠕動(那應該是嘴巴)。坐在馬桶上,我凝視著,要幫牠翻身嗎?不用的,即使能行走,對垂死的小強大概也只是多費力氣的掙扎。一會兒時間後,打開水龍頭,搓揉手指,拿紙巾擦乾手,丟進垃圾桶,開門,關門,走出洗手間--要冷漠其實並不難。

沒有人對小強下手,早上我進洗手間時牠依舊在那兒--我的做法和昨天一樣。只能等清掃公司的阿桑動手,我知道阿桑會的,因為她必須。或者,我會比阿桑早一步將小強丟進馬桶用水沖走,那比被棄置垃圾桶要浪漫些--如果待會我進洗手間牠還在。

2 comments:

lilith♥ said...

冷漠其實真的不難嗎?開門關門即忘的時間而已,有人卻花了一個夜來記憶;小強屍首難尋,有人為它做了葬悼詞。

陳驊 said...

最後還是我把小強丟進馬桶的。又後來又有一隻,同樣的情形,我就麻木了.人性啊!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