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李奧那多

拿一張一百元紙鈔加一個五十元銅版給便利商店員,收錢的店員一摸到錢,看了我一眼又一眼,握著錢的手懸著不動
我察覺不對:”怎麼了,一百五不對嗎?”
店員遲疑一下說:”這銅版是假的”
我說:”假的,怎麼可能!”
店員:”重量不同,沒有浮水印,丟在桌上的響聲也不一樣”
我說:”早上在豆漿店找的錢”
店員:”豆漿店最多了”
於是我拿了五百元找,找的錢裡有一個五十元銅版,我忍不住說:”回家會仔細研究”

實驗精神來了,我爸媽小妹四人,小妹及我堅持二個都是真的。一開始我爸緊握著錢銅版,很堅定的看個究竟,不讓我碰一下,大概是深怕我們比他早看出來真偽。最後我們一致認為二個都是真的(老媽比較不認同)。此時我說了一句雷聲四起的話來:
我說:”要是假的我拿去銀行換真的”(基於舊鈔換新鈔的想法)。於是雷聲四起打得響亮:妳真笨,妳真儍,妳真憨--只有三起--竟然要拿偽鈔去銀行!!!

調皮是本人保持不老心境的另一法寶(幼稚),本人決定再給其他人辨別。結果,這位是小弟的大哥說:”這個是假的”(跟店員說的是同一個)。

於是我又決定了,再拿同樣的一枚五十元銅版跟同樣的那位店員買(我認得)。看他是不是還像那天一樣靈敏,一樣厲害--馬上,立刻,沒有一絲遲疑。我想起了幾天前在電影台看的:catch me if you can

2 comments:

lilith♥ said...

我必定日日去便利店追問那個店員直到他暴走並且喪失活下去的信心爲止。

陳驊 said...

我去了幾次沒見到人耶~~他,暴走了吧.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