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傻人的傻福

連絡人說,有人生日要請客,ktv歡唱。唱歌我是沒辦法的,跟著湊熱鬧倒是很願意,只是那天有飯局,還未能確定。沒多久,跟我約吃飯的人來了電話,她也受到邀請。我們決定去歡唱。

隔天我又決定了不去,因為生日的人給了我電話,說不會唱歌別勉強,不然一個人坐在那裡不是很無聊。我想是他的好意,所以特意給了我電話,又想,他小氣啊!不邀我不好意,邀了我卻來這麼一招。也好,反正我是真不想去的,就怕誤了人家心意。

「好玩嗎?」

朋友一臉無趣樣,搖頭說只唱了兩首,花了五百元!還作了一個小蛋糕去咧。

「怎會這樣呢,不是請客?」

去的人有四位,一人五百。壽星說點這點那都可,接著又說點這個較划算,一人只要五百。不知道是連絡的人沒聽清楚還是會錯意,壽星並沒請客!開始點餐就言明了,除了這位朋友,其他幾位不知怎麼想呢,有歡唱嗎?或者還加雜著莫名其妙。

「反正我不唱,何必讓壽星多花錢。」

「你傻人有傻福。」

朋友不是因為花了五百元而怨,是因為先前說好了是請客。人總是要一個奇檬子,要是我也會不是滋味的,跟錢沒有關係。

傻人有傻福,本想著不好讓人多花錢又不好意思拒絕,打算陪(賠)上一晚,這倒讓我賺到了。


No comments: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