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小偷一點也沒錯嗎?

荷加的驢子被偷,鄰居紛紛過來探望。
一人說道:「荷加你為什麼不把這個爛掉的門換個堅固一點的呢?」
另一個觀察後說:「看,你忘了把門關上。」
這時又有一人說:「你的東西被偷了,你竟然還睡的像死豬,完全沒被吵醒。」

簡而言之,每個人都能找理由來罵他。

最後,荷加忍不住說了:「鄰居們,公平點,難道我是整件事唯一該受責備的人?那個小偷一點也沒錯嗎?」 --文摘--


**我得到的結論小偷本就是偷東西的。小偷應該還要受到表揚才是!!


某人的老婆見我:「妳跟她還是沒說話?妳真的不跟她說話了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全是我錯??

看著左手邊那一堆輕輕一撥(彈指)可倒的雜誌及報紙,真想給她一大巴掌。像個小學生在桌上畫線一般。

最近正在整理老闆口中的破銅爛鐵。像個寄居蟹般,無處是家,處處是家...方寸,方寸,有形無形皆然!

人的智慧有限,考驗無限,尤以此地為甚。
實在是愚(余)人之難!芝麻大事也!罷!

3 comments:

lilith♥ said...

幾天前學校的辯論會,真是廢啊。居然要討論應不應該整容,要不要抵制日貨,保護環境應該以人為本還是以環境為本等等諸如此類毫無意義的話題。不想辯論,臨時去做計時員,想不通最後還是要辯,做總結時候我說既不支持以人為本觀點也不同意單純以環境為本。老師厚顔說道:“其實事物都有兩面性,就像我們這位同學說的……噢,但是噢,我們是個辯論賽嘛,還是要有個輸贏滴……嗯,正方三比一取勝。”我是反方。真想揍人……

陳驊 said...

什麼跟什麼麻,真是。
嗯,我投以環境為本一票。哈!

lilith♥ said...

多仰仗兄台抬舉,不勝拳拳感激!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