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他今天終於說話了

第一次,”感覺”他的臉是臭的,從頭到尾只是默默的做完他的工作。第二次還是一樣,第三次以後就覺得好一點了,可能是習慣了這樣的臉,況且他也沒什麼不敬或無禮出現,他只是很真的在做他份內的事,不急不徐,跟他的表情有點像;表情是:靦腆、憨厚,因為塊頭還滿大的。不過今早他終於說話了,聲音比蚊子還小(我幾乎是讀唇語),臉上帶著笑容,是那種如果你不認識他不會覺得他那是在笑--我雖不是常客,卻也是老顧客了。

他說:「慢慢喝。」
說的也是,我好大口的往嘴裡吞,不好意思讓他等太久,因為果汁機裡還有好多,而杯子已經裝得滿滿,幾近表面張力狀態。果機裡還好多是前一位小姐剩餘下來的,她跟我喝相同的蔬果汁,大概也同我一樣是拿來當早餐。其實他大可以加適量的水果,夠一杯即可的。
我說:「哇,我中午不用吃飯了。」他笑了第二次,也一樣沒說話。

幾近默劇式的買賣,除了果汁機奔騰的聲音,一切都只有動作,緩緩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說:「這裡風很大」
他:「嗯。點頭!」

我說:「雨會飄進來」
他:「嗯。點頭!」

點頭、微笑,我招手。

陳驊 said...

是個害羞的人,但對顧客沒有待慢過。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