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好在還有影像可供安慰


第一學年唯一一張喜歡的作品,模特兒是一位十五歲左右的女孩,我把她畫得像四十幾,最重要的是沒有一處像模特兒,還把她畫得像個印地安人。
我的指導老師說我畫的線條很不錯,並且認為畫不像無所謂,有風格有自己的味道即可。很感謝蕭老師貼心的鼓勵,讓我可以以玩樂的心情去上課而不會有壓力。
拍這張畫的時候是畫第二次的時候,一張要畫三堂,好在我在第二堂時拍了下來,因為在第三次修改時畫壞了,變不回去原來的味道。老師說有點可惜。不過都是他害的,因為他沒叫我停,他說叫我在某個地方稍微修改一下就可以,結果就慘不忍暏。我叫老師過來看,老師還笑著說,你原來那樣很有味道,這一改全沒了。我假裝生氣的說:都是老師害的。老師竟然還說風涼話消遣我。哼,我問老師自身有沒有作品愈改愈糟的情形。答案當然是有的,可是畢竟是老師級,他們還是會把畫修到滿意的。

我好心疼我唯一一張喜歡的炭筆素描,也是上了一學年唯一,一張算完整的畫作。別問我一學年在畫什麼,我也在問自己啊!

3 comments:

lilith♥ said...

老師說的對,風格確實很重要。繼續這唯一可慰。

陳驊 said...

接下來這一學年不知會不會連一張也沒有@___@

lilith♥ said...

蓄精養銳……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