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威力之下的產物


圖的聯想:國父or歌劇魅影

說是要看我們有沒有資格進階。大吼著我們連把紙張放在畫板上都不會,還說誰叫你們用膠帶貼,要用釘子,這樣用力著色或拭去炭色時紙張才不會被扯下來。--第一堂沒有幾個帶畫具,因為第一堂都不上課較多。又被罵了,說:都進階了,連東西都沒帶,真不知你們來幹麻...。那我們去買紙..我去車上拿..我有帶..你借我..還有筆..,大家一陣慌亂。(其實我是故意不帶的,因為第一堂,幹什麼帶呀。)一大疊MBM標準開大的素描紙不知怎地突然在老師手上變出來:在這裡啦,一人一張給我拿去畫,良心紙哦。
就這樣被嚇壞了,畫了這張。


接下來就每堂課都只畫一次,不論物件相不相同。

到了上一星期,老師看我的畫,我說不會畫。老師教了些方法。我也很認真地,用了二支炭筆。
我說:有沒有好一點(我自己覺得有)。
老師:還不是一樣,沒啦。
拿了另一位畫得還不錯的同學開刀,開始修改示範(刀子果然是很利的)。老師說下一堂同樣畫這張,修改完整些。

這星期上課又被嚇到了,不過這次是被一位男同學。原來我們班埋有一顆未爆彈。既然是要延續上星期的靜物,那麼當然靜物的位置不能有太大的偏差。就在同學們你移我移他移的當會兒,
爆炸了:”你們倒底是來畫畫的,還是來移東西的啊。”大家一驚,一頭霧水中,接著又一句:”位置不對就這樣畫了,怎麼會用到對呢,不過是畫個明暗嗎,再不然不會換張紙重畫哦。”

介紹一下這顆炸彈同學好了:此人身材瘦長,平時沒有聲響。畫畫之前會花比別人長一點的時間找角度。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有幾回找位置時我曾跟他交手過。

又過了大約五分鐘以上之久(同學大概都嚇到吧,不過感覺不是怕,是一陣錯愕),這時候進來了一位男同學,國銘班長說:”靜物這樣擺差太多了吧...。”有同學小聲算了這樣畫好了。班長剛要開口,炸彈就又爆了(餘爆啦),炸彈說:”你們不要再挪了好不好,到底要用到什麼時候啊。”
班長當然不知道剛才就爆破過一次,他說:”位置差太多,同學畫不準,老師要是看到也會罵人吶。”
只剩煙硝味:”隨便啦,快挪好就是,老半天了。”

就這樣我畫了這張。老師說好多了。我馬上用手機拍下來,並且決定見好就收,泡茶去,九點多了,沒喝一口水呢。


圖的聯想:驚聲尖叫or孟克的吶喊

再說炸彈好了,我對他比較有興趣。他在跟班長對話後,突然大笑起來(頭會往後仰那種),他就在我旁邊的旁邊。到了九點老師講解他的畫時,他又大笑了(會晃動身子那種),他抓起了老師的手,看了大姆指(因為老師曾說過指紋擦到快沒有了的話)。老師:”有什麼好看,還不一樣都是手,免看啦”。--他,又大笑了:老師你是神手啦...。

良心紙不用歸還了--老師是面惡心善,講話大聲,畫畫大膽,處事應該也蠻有人情味的,至少目前看來是。--除了第一堂被嚇到,我沒有再怕過他--

2 comments:

lilith♥ said...

素描用釘子,但沒有折個角再釘的習慣;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師很可愛哦。和豆腐合拍的炸彈或是同類?

陳驊 said...

因為折角紙張才不會輕易被扯破。
豆腐可愛,炸彈可怕,不同類也。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