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天才老爹

禁食,連滴水都不能喝。口渴乾的難過,我們只能用棉棒沾水潤濕乾燥的嘴唇。
我爹對於醫生說不能喝水之事非常不平,說是蒙古大夫,拉肚子才要多喝水,將腹中污物排掉。有一天,從家裡帶來葡萄,老爹不能吃,我們這幾個子女總是要吃。不料,我那天才老爹竟說了一句,讓我一定要昭告天下之事--我爹說:”你們拿一顆葡萄,在我口唇間繞繞,我不會吃下去的,沾一下也好。”我們想他會假裝不小心吞下去的。沒得商量。

醫生說可以試著給他喝少許的水,因為一個星期沒吃喝,不能一下子喝太多,腸胃會受不了。能喝水該偷笑了,我倒了大概二大口的水給他,他一看到那少許的水說:”噢,這一點點水怎麼喝啊,妳嘛不要這樣。”...醫生說可以開始進食了,先給他喝點米湯水。都說了是米湯”水”了,他吵著說這哪是米湯,根本是水,米連熬一下也沒有,醫院的東西怎麼吃。我弟只好去買了外頭的粥回來,當然不能吃,規定是連米粒都不能有的。
天才老爹還是覺得醫生根本不懂,因為以前只要是腹瀉,吃幾天粥配個醬瓜或豆腐乳自然就會好的。他罵了幾句三字經。有力氣罵人就表示身体有比較舒服點了。

放風時間--在我千拐,我妹萬騙之下,老爹總算願意讓我們用推車帶他去外面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在病房悶了那麼多天了。醫院也有個供人休息的客廳,哪兒算是病房外區,一大面的玻璃窗,可以看看大片的雲層,西下的陽光,偶也有飛機會飛過。我跟我妹妹想多待會兒,但老爹覺得無趣又身体虛弱,就回房休息了。

3 comments:

lilith♥ said...

快好起來吧天才阿伯。

陳驊 said...

謝謝!

這個阿伯星期一出院!這二天不用打點滴可以吃東西又開始耍無賴了。

我爸很寶哦,不知"沙門氏菌"的嚴重性,竟然為了要出院,跟醫師吵說家裡沒錢,不能住院,要回家。還說如果醫生堅持不能太早出院,那麼請醫生出錢。被打敗了!好在醫生見多了,不以為意啊!真是。無哩頭--我不愧是她女兒呀!

lilith♥ said...

簡直胡來!

醫生會這么對妳們父女說吧。哈哈哈。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