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楊德昌

再次看到楊德昌的新聞(剪報)。只有歎息!我一直以為是台灣的電影不振,於是許多導演都銷聲匿跡了。

楊導的電影我只看過<海灘的一天>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海片我忘了情節了,但依稀感到片中,對海的那種沉悶感,牯片我則非常喜歡,但也只記住了些許片段,最喜歡的是裡頭一群學生歌唱的畫面,那個小小個兒的主唱...。我還買了電影原聲帶,是錄音帶,哎,不知丟哪去了呢。王柏森是主唱。後來他又出了一張CD,我很喜歡他的一首歌曲<乘虛而入>。但因唱片賣的不好,又好似是公司倒閉,於是轉戰舞台劇演出,一樣出色。

楊德昌本人我看過,就在那個屬於他的電影的年代。我在台北巿的街頭遇見過他,在延平北路上,他一個人,學生般的氣質。

而,現在,我腦海中浮現的是近日新聞報導中的相貌,一樣地走在台北的路上,那個我曾經遇見的路上,悠閒地漫步,一如當日。

Never Be Anyone Else But You

No comments: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