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醫生的話

”妳是她女兒”
”是”
”很像”
”因為眼袋”
”對”
”好醜”
”不會”
”嘴巴也像對吧,暴暴的”
”嗯”
”我醜沒關係,只要我爸健康就好”
”妳很漂亮”
醫生準備幫我老爹照腹部超音波,一邊跟我說話。

在這之前,也就是在等候時--

幾個人在聊”天打雷劈”事件:有一個九歲小女孩被雷劈到,說是手錶引來雷擊;有一個孝順女生拿傘給田裡工作的父親遮雨,也被劈到。聽隨身聽、打手機都有人被劈到過。
”不要在空曠的地方”
”不要躲在樹下”
”不要......”
從布簾傳來男聲:”你們都沒想到一件事--不要做、壞、事。”
這個人就是我阿爹的主治大夫--熊立榕醫師。他除了叫人不要做壞事,他還是說好話的人。

小時候常聽大人說不孝的子女或做壞事的人才會被雷劈。我最近常愛說,”現在的雷都亂劈。”時代不同了,連天象也丕變?真是亂來啊!

boys town gang
sarah brightman

5 comments:

lilith♥ said...

“如果机舱有婴儿飞机也会出事故,那上帝就是心理变态。”和朋友在看《死神来了》。

两种“不要……”基于害人和害己。若恐慌被害,那就收起害人的利刃。

除非上帝变态。

lilith♥ said...

Keep on to be the beautiful woman.

陳驊 said...

我只能保證會努力讓內在繼續保持美麗。
外表就,哎,歲月是天敵吶。
不過如果哪天我們有要見面,我會先去韓國整理門面的,免得那位說好話的醫生成了說謊話的醫生了呢!我愛死那醫生了,嘴巴真甜啊!幫我爸看胃腸,還當起了我的心理醫來了。

陳驊 said...

人類搞得上帝變態!

lilith♥ said...

很有想法的醫生喔。嘿嘿……(不能說下去不然要八卦了)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