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意外

畫室老師在晚上八點三十分左右來了一通電話。在家裡,大多數時候手機是不跟著我走,所以沒接上。十點三十分時我回了電話,老師說,你今天沒來上課,是不是生氣了?不是啦,不是啦!我回得很急;於是聲音便不自覺地提高起來,又更以著輕快且感覺自然的語氣,是做作了些,老師或許不察 ,但我自己清楚。越要表現自然的事就更顯出其拙。也不是什麼大事,只不過那天聊了一件認知不同的事。我對老師抗議,不該是這樣......。當時想必我臉上大概有著慍色,老師才會耿耿於懷,才會給了這通電話。我也不是沒蹺過課,畫室也沒硬性規定不去得請假,而老師卻在第一時間打來問我,上了半年的課這還是第一次。老師絕對不差我這一學生,而且是不良的學生(他應看得出孺子不可教也),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絕非只是金錢上的利益,更多的時候是一份情誼!因著這件事,畫室對我的意義似乎又有些不一樣了。又或者我想得美好?真是沒想到會有這通電話!

3 comments:

lilith♥ said...

好似感覺囂張的氣勢一下被老師的“善意”電話所沖淡。一直要到這樣的情形反復出現多次才有覺悟。

陳驊 said...

適時的釋出善意真是一門大學問!

lilith♥ said...

有感于教師很善于“釋放善意”的學問。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