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超級圖釘

「去萄葡牙、西班牙回來了呀!」醫師見到我笑咪咪的說。他竟還記得(病人那麼多),距離上回門診已經一個半月。

「哦,妳去玩啊?」護士羡慕的,隨即會意過來,笑問我吃了多少蕃茄。

身材嬌小長得滿帥的男醫生、很溫柔、很幽默、語輕手巧,我喜歡。我也很喜歡高大、可愛,臉上始終掛著微笑的護士小姐--講起話來語氣冷冷的、酷酷的;言詞卻暖暖地,愛跟我開玩笑抬槓。或許是這樣的關係,對醫牙似乎也產生了安慰作用,哈哈!

治療的時候,醫師說痛的時候舉個手示意。護士小姐老是叫我把嘴巴張大些,嘴巴合小些。醫師警告,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吞口水,危險。被他這麼一說,我口水突地變多,哽在喉頭,不吞就要昏倒了。我舉了放在小腹上的食指,發出了嗯的一聲。她(他)們說:痛?想吐?問了又問。我又搖又嗯,就是不敢吞口水。誰知,這二位竟無視於我的存在,聊了起來,好像是有人要跟醫師搶著當主任之類的高位。我很注意地聽著。不知過了多久,醫生說:「好了。」護士問:「妳剛才想說什麼?」我說:「想吞口水。」臭醫生,他回:「你現在可以吞個夠了。」

幾分鐘後護士要我將口中咬著的紗布吐掉。「吐不出來」我愁著臉說。「麻藥還沒退,妳幫她。」正看著x光片的醫生對護士說。我照了鏡子,有兩個像圖釘般的東西,釘在我的牙床上。只比圖釘小一點點,護士說是鈦金屬。真是超級圖釘!『它』可不像釘在軟木塞;不像釘在木板上,一壓即可般的輕易。

我變機器人了嗎?哎,苦!(PM3:10~4:00變裝時刻)

2 comments:

lilith♥ said...

饒有趣味。

醫生和護士好像經典電影的黑幫搭檔……

陳驊 said...

是啊,真是最佳拍檔!
昨天還有一小插曲,有位迷糊護士進來問說端午節休假...二位竟哈哈大笑的說,是中秋節啦...我也笑了好聲,好在那時還沒開始裝圖釘,真是好險啊!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