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執著

打開擱置將近一年的水彩盒,以慢動作接近停格的心情拿起一管紅色的顏料。蓋子緊緊鎖住管口,右手用盡力氣卻因無法轉動而疼痛:破皮了。換上左手以不同的方向旋轉,還是打不開,不想也受傷便停了下來:紅、痛。

其實是可以包裹著毛巾--用過--扭開。

沒有什麼好怨的,就只是一種壯烈的心情,能有多緊?能傷我多深?

是傻!

像是試煉一般,硬是要等到無法忍受才會願意停止;才會要用另一種:不傷且輕易的方法。

2 comments:

Weichuen You said...

那就請人幫你打開就好了:─〉雖然我也很愛文字,但是我現在無法自拔地愛著圖畫,我想有一天你會跳脫所有情緒,再次看到圖畫的美好。祝好‧‧‧

陳驊 said...

:P 嗯,一定!

無法自拔地愛著圖畫,好羡慕!

人大概到了某種年紀,眼裡看的,心裡想的,腦中思考的,傳達到手上便都不是那回事了。
我會努力。謝謝!
祝 樂!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