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物超所值

沉醉於一本畫冊,竟可以看著看著更像是要把臉整個都埋了進去似的。是誰?一位叫龐均的畫家。很有名氣。

老師說,是野獸派的畫風。原來這叫野獸派,學這麼久的畫,還是沒搞清楚哪種派別。沒有用心的學習,永遠是不會有長進的。在心底,我替老師罵自己。

「這本書要1800元,」同學說,「在高雄買的,喜歡可以幫你訂購。」

結果,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局找到,以九折購得。7-11取貨,真是有份量,一大冊,拿到手酸。雖然價錢不斐,但實在值得--龐均-走過58年的藝術生涯;用了大半生的心血,張張精彩,叫人流連再三。

出借給一位高手同學欣賞,他竟臨摹其中一張送給我。無論是色彩、筆法,幾乎一模一樣。不同的是龐均的是油畫,高手同學畫的是不透明水彩。但,在我的『慧眼』看來(書是平面的),沒什麼兩樣。

就這樣,這本書多了一頁--我把它夾在書中了。

No comments: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