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一起看煙火

『條條大路通羅馬』--騎著腳踏車,才短短的約莫不到五十分鐘的時間,便到了「八里左岸」(巴黎左岸),對於少見多怪的我(路癡是很難想像繞了這樣不可思議的一圈,竟也能相通。坐車可是要很久的不是嗎?),不禁要為這美好的,為民眾所規劃的自行車專用道感到驚讚一番!遠山含笑,秋水綠波映著關渡大穚,淡水河畔在我跟前,像電影中流逝的鏡頭(為了看分明,偶也會來個停格)。

前往時正值退潮,泥沙中的小樹就顯露了出來,我愛退潮時的小樹、枯枝、還有前來停泊的白露絲。回程的時候,開始潮漲,海水波動的聲音像是催促,黃昏已然接近,燈火逐漸明亮起來,只好命令雙腳加緊速度猛力地踩著,有一群人正等著我們幾個,再快一點吧,七點就要到了,可別錯過。

『微微風,吹起舊夢 ......』彭佳慧的歌聲在我心中低迴。

那些年,我們常常相約泡茶聊聊生活瑣事。
那一年,我們也像今天一樣,一起看煙火!

6 comments:

lilith♥ said...

寫得越來越唯美了。以前覺得妳的性格里面潛藏非女性的豁達與寬廣。

陳驊 said...

你看事情很精準(你學藝術是對的--觀察):潛藏非女性的豁達與寬廣。

你部落寫的少啊!!

lilith♥ said...

一個星期回家一次,上網吧時候看見妳的帖子,都有紛紛擾擾不同的想法,卻總是沒辦法盡興錶達。總覺得在網吧說話都是一文不值。只有雙休日回家静下心来坐在電腦桌前,才覺得是與妳在交流,于是話語也多起來。

陳驊 said...

『紛紛擾擾不同的想法』希望不會令你心情不好。
能像這樣交流總是好的。發現寫部落之後,除了抒發情感之外尚可增添較多的思考。也反省自我。你的文章也令我沉思--文簡意賅,熱血、有哲思,我更不知如何地來回應。

潛藏的內在--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潰不成軍,節節敗退,並且扭曲變形。

lilith♥ said...

决不會讓我有任何不愉快的想法。

能够建立交流是一種契機。我很看重幷且不斷審視這種交流。

我對于自己 ,真的還是沒有弄懂。我有時不時的居高臨下哦。看著傻子們行事真是樂趣無窮。

傻子也把我看成傻子。

陳驊 said...

哈哈,既是傻子,就讓我們說著自認聰明的傻話吧!
並且快樂地享受這種交流,無論對對方的文章了不了解,會不會意,就任意地說著我們的感覺,中不中,無妨吧?!
我都覺得你較能看清我的心思,意會我想表達的意思。

我脫離學生時期太久,看書也零零落落,有一搭沒一搭。偶有看法倒也不大能表達,也不知對不對題意,亦容易流於瑣碎。

寫部落倒認真起來了(不當學生後就很少寫東西了)。只可惜,不能很順暢的表達;跟文字能力的累積有關,久未用,就更顯生澀,用字便需斟酌,文句的穿插亦然。

丹還會看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