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星期一的早晨

星期一的早晨,延續週末、週日的無重力狀態。睡眼惺忪的坐在馬桶上繼續閉目養神,也算是個坐禪的好地方,行住坐臥無一處非禪(書裡寫的)--莫要說我不敬神佛。

公車上也是個修行的好所在。十幾年來行車路線也不見有什麼大變動,同生理時鐘一樣,自然而然地在即將到站時便知道該睜開雙眼,眼皮依舊沉重不聽使喚,就這樣恍惚地到了公司--日復一日--在每個星期一的早晨。

不知該不該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個『輕』工作,讓我不用絞盡腦汁;還是該痛恨這種讓我有機會過著不用太清醒的日子?

十點左右,接了一通私人電話,要我聯絡某人。手機響了許久之後轉語音信箱。不習慣對機器留言,改傳短訊。好個星期一早晨,我傳錯了對象;驚覺後,急忙再傳上一則說明及道歉。總不該在星期一的早晨也使人昏頭昏腦的!

隔了半晌,手機傳來響音,一則訊息:『祝妳佳節愉快,想不出是什麼節日嗎?告訴妳,是重陽節。』『不知道我有沒有傳錯?』這是位比我小了好幾歲的男性朋友。好,的確帶種,膽敢回報我這等玩笑--女人的青春豈忍遭受賤踏。

(敬老節嘛,我怎會忘記!)

緊接著來了一則:『跟妳開玩笑的,可別生氣呢。』

我怎會放過使我瞬間清醒的人,馬上將他一記,使他一整天都會戰戰兢兢的短訊:『我是認真的!別在意。』

No comments:

丹還會看這裡嗎?